于素华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曹德云:“十四五”机遇显现 保险资管前景广阔

曹德云:“十四五”机遇显现 保险资管前景广阔

2021-05-18
分享到:
【导读】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日前出席了问道十四五共绘新蓝图”保险资管业协会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并在进行致辞时称“‘十四五’机遇显现,保险资管前景广阔”!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日前出席了问道十四五共绘新蓝图”保险资管业协会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并在进行致辞时称“‘十四五’机遇显现,保险资管前景广阔”!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曹德云:“十四五”机遇显现 保险资管前景广阔

  按照曹德云的说法,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境内外、业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正面临着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重任。

  截至2021年3月底,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1.8万亿元,同比增长7.8%,资产总额达到2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2.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7%。保险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为协会和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曹德云指出,经过近七年的努力探索,协会逐步发展成熟。目前协会拥有13个类别的783家会员,初步建成了一个开放、多元、包容、共享的大资管交流合作平台,并初步形成了适应监管要求和行业需要的工作机制、运行模式、服务方式和产品体系。

  我国经济金融改革全面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市场创新不断加快,保险资产管理业正面临着新环境、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针对当前保险资产管理行业面临的阻力,曹德云认为,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研究能力无论与国际同行相比,或者与国内同业相比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研究情况调研显示,行业在研究领域的组织架构、团队规模、运行机制、能力建设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提高,存在着研究人员不足、资源投入不足、工作机制不强、研究能力薄弱等问题,行业仍需要在研究工作上下功夫,发挥业务条线和业务板块齐备的优势,尽快建立起素质优良的专业研究团队,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时,曹德云强调,随着未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逐步构建,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对此,保险资产管理行业需要把握机遇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紧贴实体经济、国家战略、行业需要、民生建设和社会责任,更加注重发挥保险资金长期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从而在新经济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

  二是要积极参与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在养老金融体系建设中积极作为,发挥保险资管专注于大类资产配置,精于主动投资管理、强于风险管控等特点,为养老保障三支柱的构建和养老保障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

  三是要努力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大力推行金融科技应用,有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赋能资产管理业务,保险资产管理业与金融科技相结合的进程和效果决定未来在大资管市场的地位和前景。

  四是要注重社会责任,特别是在推动绿色经济、绿色金融和绿色投资发展方面,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方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体现行业担当。

于素华 预约我

地区:河南 濮阳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4101058002018030244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濮阳大童保险服务于素华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濮阳买保险找濮阳大童保险服务于素华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